学习本来就是一件严肃的事情,乐趣只对少部分人。4 X# N _5 E, _
古语有云:知之者不如好之者,好之者不如乐之者。5 w7 O( C+ H/ \0 B
你怎么不问为什么大部分学生上课不专心,玩手机聊天看小说甚至逃课?
: N( {) z! k5 I6 o要求老师把课讲得有趣当然可以,但当你昏昏欲睡的时候,你是否注意过前排有同学专心致志?
9 {- }- U" d& a, ?确实有的老师讲课照本宣科,但也有很多学生不预习不复习不做作业。( p) ?, x/ N- s& ]
我只是想提醒你问题的另一面,是作为学生要对自己负责,要让自己进入学习的状态。把老师当做只是一本会说话的字典就好了,怎么学学什么为什么学,都是你自己需要想清楚的。! _* p3 `$ ?, o/ m& k& r
很多博导上课,对门外汉来说也很催眠,但我很少见到博士生上课发困,因为学到这个程度上都是靠着内驱力撑下来的。趣味只是对学术的一种欣赏态度,一种内在的自我激励。 |